布沾酱

群号:741064771
爱发电同名

有糖(30)

虽然……但是我……我看见焕川哭就想到流泪猫猫头怎么回事!!!

我今天写了不少诶嘿嘿(挠头)


许辛夷打开手机,看见了那笔大金额的转账,恍惚间觉得自己是被包养了。要不是备注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标着许慎两个字他是会怀疑自己陷入了什么新型诈骗案里。许辛夷在手机里的备注几乎都是直接了当的姓名,方便而且安全。这种突如其来的汇款方式让许辛夷在手机上连敲三个问号点击发送。

收到回信——“新年礼物。”

啧,许辛夷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算是不用父母资助,他自己其实也能付起自己日常开销。给这种钱实在是大手笔,于是心里暗戳戳的计划最近是不是可以买些理财之类的。文献还有最后一点没有看完,许辛夷扔下手机继续聚精会神的看文献,直到许慎的第二条信息发过来。

“焕川一个人在家,还没吃饭,你能早回去一会儿吗?”

果然是……

“没问题。”那小圆圈旋转了一会儿,显示发送成功。许辛夷的夹克还搭在椅背上,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桌面,跟导师联系了一下,得到允许后就跑出去了。中午饭还没有吃,肯定饿坏了,先回家哄好了他,再给他做点饭吃上,这件事情这两天也就算过去了。父亲最好的一点就是不翻旧账,不揪着过去的错误不放,写好了检讨,认错了,就算了。之后就算是犯别的错了,许慎也不把之前的事情拿出来说过,顶多提一句刚刚挨过打这一会儿又不疼了。

许辛夷已经猜到焕川现在肯定老老实实的在书房里自己写检讨,到家后干脆直接上楼开书房的门,焕川在里面坐的难受,正起身的时候被哥哥撞见了。小崽儿吓了一跳:“哥哥……”许辛夷知道他是在避疼,也不怪他,过来挨着他坐下:“上药了吗?”“没有。”这句话又勾起焕川的眼泪来,水汪汪的一层覆在眼睛上。“过来吧,先不写了,到时候再说。”许辛夷把焕川一把揽起来,“先给你涂好了药咱们再说别的啊。”他知道焕川肯定要借着涂药再哭一场,干脆把他抱到自己的房间里,拿过粉红色的小药箱来咔哒一声按开,让焕川抱着自己的枕头乖乖趴在床上。“疼了就跟哥哥说,知道了吗?”许辛夷给焕川轻轻的脱裤冫子,揉了揉。焕川倒抽一口冷气:“哥哥——”

“这么疼?”许辛夷的心也提了起来,“是肿的挺厉害的,但是也没有这么疼吧?该不会是有肿块了……”他心里也怪父亲干嘛那么凶焕川,小心翼翼的给他擦药。“哥哥。”焕川喊了他一声,“你也不用那么小心的。”许辛夷弹了他额头一下:“就你话多,趴好趴好。”“爸爸打完我就走了,什么也没说。”焕川揪着哥哥的袖子委屈巴巴,“就会凶我骂我,也不想想我的好。”许辛夷边给他揉着身后的肉冫团边笑:“这不也是爸爸叫我赶紧回家看看你嘛,自己犯错了这么委屈。”

“开空调。”焕川指着空调噘嘴摆出了一副不高兴的样子。“这就开始指挥我了?”许辛夷继续给他轻轻揉着让药均匀的被吸收,“你真的冷吗?”“开嘛。”焕川展开撒娇攻势,“我说开就开嘛。”许辛夷拗不过焕川,更不如说是他就宠着自己家的弟弟,也不是什么大事儿,直接就给他开了。看着被暖风吹着舒舒服服的小崽儿,许辛夷忍不住笑着摸他的头:“好了吧?就知道欺负哥哥。”焕川突然严肃起来:“我就是想体验一下不需要讲道理的爱。”

许辛夷想他也想体验一把,要是有人在他小时候跟他说无条件的包容他,他估计也就义无反顾的跟着人家跑了。管什么家里还有弟弟……不对,估计就带着弟弟一起跑了。他给焕川把衣服穿好,拉起来让他坐在床上:“这不就让你体验了?好了,手给我我看看。”尽管许辛夷觉得焕川肯定忍不住去挡,做了充足的心里准备,等他看见了之后,还是忍不住皱起眉:“忍着点吧,不可能不疼了。”焕川听话的应了一声,把手递给哥哥。“也不过就是犯了两次错而已,他也真下的去手。”许辛夷自言自语。焕川知道哥哥说的“他”指的是爸爸,小声说:“其实还有说谎了。”许辛夷愣了一下,他也没意识到自己居然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

许辛夷想,得亏是焕川,爸爸怎么样都是比对自己要温柔的,要是他十二三岁干出这活儿来,许慎不得直接卸他一条胳膊或者腿。打成这样也算刻骨铭心,想忘都忘不了。他给焕川的手心里揉着药,脑海里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了许慎严肃的模样。

许辛夷就算在自己的脑海里翻箱倒柜,搜遍了每一个角落,都找不出自己父亲温和的模样,都是那些年轻的或皱眉或严肃的,温和不是没有过的,只不过是什么都找不到了,或者是因为许慎尽管有温和的时候,却不会做温柔的表情。之前他在挨完打后,正经的问许慎:“爸爸,我是不是不配被温柔的对待。”许慎问他怎么这么想。“我平时做的很好的时候,爸爸也不会温柔的表扬我啊。”许辛夷歪头,“所以说是不是我还不够好?”许慎看着他:“不是,就算犯错你也比一般孩子好很多了,不温柔是我的问题。”“为什么啊?”“因为我不会。”他最初还是不相信的,总是觉得爸爸骗他,后来也明白过来,爸爸确实是会温柔的,只不过许慎自己也搞不明白什么算温柔。

“想吃甜的吗?”许辛夷给焕川涂好药,摸着他的头问他,“哥哥带你出去吃甜点?”

“检讨还没写完呢……”许慎对检讨的要求一直很轻松,说是写检讨,没说多少字的情况下写两句就成。“晚点回来再写,爸爸说你还没吃中饭呢。”焕川犹豫了一下:“爸爸要是生气呢?”辛夷拍了拍焕川的小脑袋瓜:“不是有哥哥嘛,这是爸爸说要我回家照顾你的,要是他不满意,也是他自己的事情。说吧,是哥哥在家里给你做还是出门吃甜点?”焕川觉得身上也不那么疼了,想想还觉得可以忍受,还是吃甜点比较重要:“没有外卖吗?”

“嗯,没有。我昨天提前订了坐,要是不去的话就只能让给别人了。”焕川眼睛一亮:“去!”

许辛夷看着焕川突然亮起来的眼睛突然笑起来:“真是的,说你记吃不记打也不过分。”“但是我还觉得有点疼啊,你能不能开车带我去?妈妈的车还在家里。”许辛夷往焕川额头拍了一下:“做梦,离得又不远,难不成你要让我给妈妈打电话借车吗?”“不能偷偷开出去吗?”许辛夷捏焕川的脸:“怎么可能偷偷开出去,爸爸的车我倒是开过,妈妈的车我还没碰过,万一出事儿怎么办?车出事了我出事了都好说,车里带着一个孩子我付得起责任?”焕川撇嘴:“不会出事的。”

但凡事情涉及到焕川,许辛夷就会极度的谨慎起来。

他一个做哥哥的,想焕川的事情比父母都周到。

“要不骑电动车?”这倒是可以,只要带好头盔就行。

半小时后,焕川面对着端上来的甜点,眼睛闪闪发光:“怎么这么多!”“每个都尝一点,好不容易出来放你随便吃一次。”许辛夷把巧克力蛋糕的那个盘子往焕川的面前推了推,“最近在学校除了历史课之外,其他的科目都还好吧?。”

“都还行吧……”焕川想了想,“毕竟老师都挺照顾我的,也不算差。按现在的排名来看,去个附中还是不成多大问题的。”硬要说起来,焕川是那种就这眼前使劲的孩子,有时候也是有点好高骛远,但是基本上不会在成绩上出什么大问题。

许慎虽然在学习上抓的严,但是到现在也没要求过焕川的考试成绩,算是顺其自然。

“那,还和他们在一起玩吗?就是之前……”许辛夷也知道往事还是不要提的道理,说了一半就停了。“啊……偶尔还在一起打球。”焕川叼着勺子,“老实说就是还在一起玩。”焕川这么坦白,倒是让辛夷松了口气,他敢这么说,就是真的偶尔打球罢了,至少打是没有白挨的。“不过之前的事情我是说哥哥看见了才糊弄过去的。”焕川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这么说不要紧吧?”“不要紧,你如果有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事情,干脆就这样说算了。”许辛夷晃着杯子听冰块哗啦啦的响,“有什么事情就跟爸爸妈妈和哥哥商量,这种情况下不要隐瞒。”

“那,哥哥之前也会跟别人隐瞒吗?”

“对啊。”许辛夷承认的比杯子里面冰块哗啦哗啦的响声还利落,“难不成直接告诉他们?”

许辛夷的隐瞒手段比焕川多的多,他在上中学的时候几乎没有朋友,独来独往,但是无论是班上哪一位都曾经去向他请教过题目,对过答案,甚至不少人抄过作业。但是没有多少人试图涉及过许辛夷的私人问题,许辛夷周围的人都很有分寸,班里面的人对许辛夷的态度已经见怪不怪,更何况许辛夷素来对作业和题目要求来者不拒,只要是跟许辛夷有过交集的,都觉得还可以。毕竟许辛夷的作业曾经因为被半个班乱传丢过一次,本以为老师就此会发现,但是许辛夷最终还是没有告诉老师事实。

他原本以为这样自己就能顺顺利利度过初中的时候,但还是有人看不顺眼他那股高傲劲,觉得他在装,直接把他堵死在校门口。之后他干了什么呢,他顺利的逃走了,再然后他差点给自己的档案上记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停课,在家领了一个星期的罚,紧接着又请了一周的假。

许慎用尽浑身解数才没让辛夷的档案里留下什么痕迹,但是实际上辛夷最后的反应还是着实让他始料不及。他后来想,这件事情还是不能全怪辛夷的,虽然确实是辛夷的不对。

许辛夷继续哗啦啦的搅着冰块:“对了,别管是跟谁玩,做事之前心里得有个分寸,别做过火的事情,有事找家里,别乱逞强啊。”焕川答应的干脆,继续跟探宝一样左手拿着勺子挖那个熔岩蛋糕吃:“哥哥,今天晚上回去,能不能你跟爸爸说我我检讨没写完的事情啊。”“没问题啊。”许辛夷吸了一口杯子里的饮料,“在家里听爸爸的话啊,你知道的,爸爸他比一般父母都要严厉,你也辛苦了。”

“嗯?”焕川停下手,“怎么也说不上是我辛苦吧?”

许辛夷溺爱的摸了摸焕川的头:“焕川能这么好,这么优秀,坚持锻炼身体,一直都在努力学物理,就已经很辛苦了,别的孩子还有几个能跟焕川一样又自律又聪明的。”“夸过火了——”焕川一面嫌弃着哥哥,一面拼命暗示哥哥多夸两句。

“吃完了不再多玩一会儿吗?今天允许你玩长一会儿。”

他们两个玩起来也忘了时间,直到许慎的电话打到了辛夷的手机上,他们才意识到确实是已经有些晚了,得赶紧回家。“我去接你们?”“啊,那个不用了,我和焕川马上回家。”许辛夷倒是不担心父亲训他们两个,大不了就是他把责任揽过来,自己挨一会儿训罢了。“哥!我的检讨……”忘了这一茬了。许辛夷揉了揉焕川的脸:“没事儿,明天补起来就好了,哥哥去说。”实际上许辛夷心里也是没有三分准,他心里唯一有准的就是爸爸今天肯定不会跟小崽儿生气了。

辛夷原本以为自己回家就立刻找爸爸道歉承认错误不该带着孩子玩的这么疯就行了,但是在他看清楚父亲站在家门口等他们两个回来的时候,一种不好的预感犹如竹子生长一般繁茂的腾空生长。他总感觉这种情况像极了……很幸运的是,他原本灵敏的第六感失灵了。

“晚上吃饭了吗?”“嗯……”许慎揽着小崽儿的腰抱他在后车座上下来。“你们两个洗漱完了赶紧去睡啊,玩到十一点多,也真行。”许慎话里没有怪他们两个人的意思,“这几天事情多,今年过年早,得提前把公司的事情准备出来。辛夷焕川你们两个,都早点休息啊。”

辛夷洗漱完了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看见小崽儿的屋里两套被子枕头,揶揄他:“怎么,这么大了还要爸爸陪着睡?”“不是,爸爸说妈妈需要休息,得搬过来和我一起睡。”这份谎言许辛夷至少听过三回,每一次许慎觉得怕是打重了,担心他晚上睡不好,都拿这个借口过来陪着他。“嗯,晚安,我先睡去了。”


许慎的陪睡路开阔了不少 哎…… 然后晚上就是涂药哄焕崽儿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