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沾酱

群号:741064771
爱发电同名

有糖(33)

我的输入法在我打完许慎两个字的时候,会自动蹦出狠,搂住,皱眉等一系列词汇哈哈哈 

说实在的这一对儿父子别扭的很。 

 

“我,我能不说吗……” 

许慎看着自家孩子窘迫的样子,把椅子放回原位,心里叹了口气:“我要是说不能呢?” 

“家长会之后,英语老师要……和您谈谈。”最后那几个字细不可闻。他坐立不宁,心想千万不要让爸爸再打他一次,能延迟到家长会之后,就一定要延长到家长会之后。“我知道了,你可以去干你自己的事情去了。”许慎绕到门口给他把虚掩着的门开了,“家长会的事情等家长会之后再说。” 

辛夷在心里面松了一口气,走出去发现妈妈正在外面坐着等他。“辛夷过来。”妈妈跟他招手,等他过去后往他手里塞了两块精致包装的小点心,“拿好了,妈妈给的,分给弟弟一块。”“谢谢妈妈。”手里突然又被偷偷塞了一瓶冰冰凉凉的小药瓶。“这次家长会妈妈去给你开?”她心疼的看着自己家的孩子,“我们不管他,妈妈去给你开,好不好?”一直在外面听着啊,那岂不是…… 

许辛夷在自己的母亲面前,为了少让她担心,一直都装作是满不在乎惩戒的样子。大大方方的跟母亲说自己都挨过这么多回打了,早就打结实了,绝对不会让妈妈替自己操心。“不用了,我都跟爸爸承认了。”许辛夷抱了抱自己的母亲,“别担心这个啦,只不过是跟老师谈话而已,我不是常被老师特别关照嘛。”“嗯,好,赶紧去休息吧,有事儿就跟妈妈说啊,别瞒着,知道吗?”“我什么时候跟您撒过谎。”她看着自己的孩子,刚刚可能还咬着嘴唇噙着眼泪,这一会儿看着他就笑眯眯的站在你面前跟你说话,说不疼,没事儿,别担心。净说谎,站在她面前的,是只会跟她说谎不疼泪汪汪毛乎乎的小崽儿。 

“妈妈替你骂爸爸去,睡觉去吧。” 

他站在楼梯口上,真的听见了自己妈妈进去骂爸爸的声音,过了一会儿爸爸笑着推妈妈出来,看见辛夷还没走,拿眼神示意他赶紧睡觉去。他一面想笑,一面担忧着自己的家长会,捏着那一小瓶药,看了一眼,先见“特效”两个字。家长会之后肯定有用,留在自己的床头柜吧。 

焕川夹着自己的小枕头小被子站在哥哥房间门口,奶呼呼的喊了一声:“哥哥,今天我要和你睡。”“行,赶紧进去睡吧。”许辛夷跑下来,“今天晚上乖乖睡觉哥哥早上给你好吃的。”“哥哥,疼吗?”焕川夹着小被子噘着嘴问哥哥。“不疼的呀,乖宝儿,走吧,一块儿睡觉去吧。”许辛夷把东西都放好,一把把焕川抱到床上:“乖,睡觉。” 

咯噔一声,小药瓶咕噜噜的滚到了桌子深处。 

许辛夷叹了口气,转身搂住弟弟,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焕川闭上眼,任由哥哥哄着他睡觉。 

第二天就已经寄来了成绩,许辛夷其他科目都算无可挑剔,英语103,单科年级排名三十名开外。好歹最后总分挂在了许慎要求的边缘,他战战兢兢地站在许慎身边,不敢吭声。“可以啊辛夷,怎么考的?给爸爸讲讲听听。”许慎拿起他的成绩单,“还是说等我找到你们老师看了卷子咱们再好好说一说?”“嗯……那个,题目比较难……”许慎皱起眉:“那给我解释解释单科成绩排名。” 

没法解释,他说不出来,如鲠在喉。 

“老师……应该会跟您说的。”许辛夷像一条落水的小狗儿一样低眉垂眼,扔下这么一句话来。“你让老师跟我解释你的卷子?”许慎觉得自己听错了,他又乖又软的孩子居然跑过来跟他说这个。“爸爸,等家长会结束之后吧。”许辛夷倚着门,“等家长会结束之后……我给您解释。之前我们说好的,是吧?”许慎看着他,一字一顿的说道:“原话是,家长会的事情家长会之后谈。”许辛夷心里一震,低着头不吭声。“原来你是早就知道了自己英语成绩的事情,然后把这件事情默认成了这是关于家长会的事情了。”许慎看着他的成绩单和附在后面的一叠教师评语,温和的话语,都是表扬的,鼓励的;成绩那一栏里,都填着优,层层叠叠,甚至看不到一个良好;全市测评里,也是一打一的优等生,包括体育测评和实验课题,甚至包揽了社团活动和课外实践。 

“考完了就知道自己考的不行了?也挺的厉害啊。”许慎抬起头来盯着眼前的那个小孩儿看,“说吧,你们老师找我谈话的原因或者是内容你是不是也知道?过来讲讲。”许辛夷抬起头来迎着许慎的目光,刚才许慎的嘲讽一句不落地被他听到清清楚楚,他是很擅长听别人讲话的孩子,也很擅长记住:“是,我是挺厉害的。”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您能养出我这样的孩子,确实厉害,一般家庭里也出不了总分年级第五还得在这儿听自己亲生父亲冷嘲热讽的孩子。”谁还不能嘲讽谁了,许辛夷在心里咬牙切齿,那句“挺厉害的“讽刺,如同一把火一般点燃了他原本任由野草恣意生长的心。 

什么意思嘛!这一年里那个学生能做到他这样对每一科成绩都均顾,课外实践也尽心尽力,从不因为别人应付了事自己就人云亦云,还要剩余时间完成家里功课,功课里的哪一项也不应该是一个初中生能完成的,他做的已经是别人眼里的最好了,现在依旧站在这里挨骂。凭什么。他心里把凭什么那三个字咬的极其重。 

许慎没有骂他,也没有打他,更没有生气。 

他只是平静的看了一眼自己家的孩子,顺便收拾好了那些成绩资料:“到此为止,出去吧。” 

许辛夷哂笑:“不需要我给您讲讲为什么了?” 

许慎抬头看着他:“不需要了,准备好了家长会之后要用的药吧,如果零用钱还够的话,去买几个软垫子。”又是这么讽刺他。许辛夷觉得自己的眼泪都快要下来了,就是嘲讽,不打他不骂他,倒是折磨的他更难受。哭一场可能还会好一些,但是他一点都不想让自己哭出来,哭出来不就相当于跟爸爸服软了? 

过了一会儿许慎给他送了一叠英语资料过来,不详细的地方都用碳素笔标明了,写了不少。有这学期的,有下学期的,都已经分好了模块,拿夹子装订好。许辛夷心里正委屈着,看着给他的那一摞资料生气,故意走出去当着许慎的面,直接把那一摞资料扔到了客厅的地上。过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做得不对,灰溜溜地准备出门去捡。 

他刚开门,就看见许慎拿着那叠资料站在他书房门口。“爸爸……”“怎么给扔客厅了?”许慎没有怪他的意思,“收好了。”“我知道了……对不起。”许慎把资料放到他手上:“做自己的事去吧。”“我知道了。”许辛夷拿着资料小心翼翼,“爸爸,对不起……”许慎顺手给他脑门上一个爆栗:“行了,到时候再说吧,就这态度少不了打你了。” 


不是我故意不写完啊,我一算后面再写个一千多字到四千,辛夷挨打的那一段应该是赤裸裸的扔到文章最前面,我不敢呐,我怕屏了。5555555

评论(2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