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沾酱

群号:741064771
爱发电同名

有糖36

结束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上课。焕川把书一一拿出来放好,同桌丢过来一张纸条。“为什么请假了?”他快速的写下“家里有事”揉成一小团推了回去。“好了准备上课了,别再让我看见谁有小动作了,我可不介意把你叫起来让大家看看啊。”老师敲了敲黑板,“我们首先分析一下成绩,这次……” 

沉寂了下来。焕川已经把刚刚的事情抛到身后,开始听课,突然间一个人风风火火的冲进来把什么东西甩到了他的桌子上:“帮我放着,我爸来了就说是你的!”事发过于突然,焕川条件反射的抽掉了桌子上的书,坐在他旁边的女生跟着尖叫一声。 

后面如同滚雷一般的脚步声跟着,一群人紧跟着那个人跑了过来。教导主任率先发话:“他刚刚是来找谁了?都出来!”焕川隐隐的感觉事情有些不对,还是站了起来:“是他把东西扔到我这里了……”一个人拽着那个扔东西学生的胳膊,问许焕川:“你跟他认识吗?”怎么不认识,就是刚刚被点名的那个十班学生!“嗯……有些眼熟……但是,我不认识这个人。”他故作镇定的说着谎。“他说这些东西都是你的?”那个人进去把东西都拿了出来,“这里面的东西你都见过?” 

许焕川看见他们在袋子里抽出一盒东西。 

“不是我的,我从来都不抽烟。”这时他反而坦然起来,那盒子上印的东西不是烟草,在之前的禁毒宣传活动时他还看过,那是マリファナたばこ。他直接了当的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摆出一副无辜的眼神来。 

不能怪焕川交友不慎,那个人之前提过一句自己飞丨葉丨子,可是焕川哪知道什么叫飞丨葉丨子,他生活的环境里都没有这种事情。 

一开袋子又是一股奇怪的味道,焕川皱起眉头,这是什么鬼味道,恶心,他本来就对味道格外敏感,这股味道又难以消散的冲击着他的鼻腔,让他一阵干呕。“赶紧把我们的学生带回去,没看见这都受不住了吗?别在教室前面打扰同学!”年级主任过来把焕川送回了教室,带着那些老师领导往楼下走,热热闹闹骂骂咧咧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极了被人吐在地上的一口浓痰。 

他突然烦躁起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连那个座位都不想坐回去,连带着桌子一起烧了才好。过了一会儿班主任过来了,真的默不作声地把他的桌子给换了。“没关系的,这个事情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自己折腾去,反正最后的结果是他自己承担。”换桌子颇有一种就此别过的感觉,焕川悄悄地抽出手机,快速的跟哥哥发消息说了整件事情的始末。准备关机的时候手机突然发来信息“中午不要去食堂,去办公室,趁着人多赶紧去。”“OK”点击发送。 

还没到中午他就被各路领导叫过去问了一遍,期间还有警察过来。焕川也就三句话带过来覆过去:“没有,不清楚,不知道。”实话实说。 

中午他按哥哥的要求去了老师的办公室,哥哥拎着饭等他:“我跟老师说好了,你这一段时间先在这里吃,爸爸和我都会轮流给你送饭,实在不行就直接跟我之前一样,请阿姨过来做好送过去。”周老师给他扯了一把椅子,让焕川坐在自己身边:“来这里吃,这几天我也不回去了,等风头过去再说吧,谁知道那群小子心里都是什么蔫主意,放学的时候也要等一下你父母,我一直在办公室,注意这几天别落单了。” 

他们说得这么严重吓得焕川不行,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 

倒也不是吓唬小孩儿,有了许辛夷的前车之鉴,大家都是尽可能的这段时间里护着焕川别让他出什么事情。带的是街上买的饭团,两个,加足了菜料,热气腾腾的,都能看见饭团上的雾气。“哥哥吃了吗?”焕川捧着两个饭团。“吃过了。”许辛夷面无表情的点头,“一会儿我送你回教室,这几天手机保持畅通,有事时刻联系。”他担心,又不能把这种担心传递给自己的弟弟,这样焦灼着,如同被拴住脚踝的斗鸡,在战场的边缘这样站着。 

焕川坐在那里,看着哥哥,咬了一小口。许辛夷被他逗笑了,坐在他对面看他小口小口的吃。又和周老师聊天,聊了聊自己学校的事情,许焕川终于在两个人的聊天过程中,推测出了他哥哥当年在学校算是个什么样的人。 

考试迟到,隔壁的隔壁教室播音器坏了,晚放了那么十分钟,他哥哥就听着跟他隔了一个教室的微弱音频,半听半推测,考完试回家就挨了亲爹一顿锤,并说这次成绩就算了吧,毕竟听力都没听,最后拿了满分。忘了把作业借给谁了,上课前五分钟拿了一张空白卷子凭着记忆一通大胆的往上写,最后被拿过去当标准答案给同学们订正。联考语文作文拿过满分的传奇。英语考试半册书没学,最后总分年级第五,单科年级三十多。 

啧啧啧,真该给自己亲哥哥好好鼓掌。 

这哪是关心自己来了,这明明就是膈应自己来了,直接把成绩甩过来说看看看,焕川,你哥哥那时候这么厉害,怎么到你这里就不行了啊,你怎么就没经常考年纪前几呢。 

哼。 

当许辛夷把焕川送到教室里面的时候,周老师还开玩笑说看,你们学长,隔着一个教室听其他班的听力,最后考了年纪第一,满分。问许辛夷不进来讲讲,宣传宣传经验。许辛夷笑着赶紧摆手说不了不了,不耽误您休息了,那就先告辞了。 

下午放学回家,也是许慎过来开车接的焕川,一家人都对他这么关心备切,倒是让焕川有那么一丝丝的窃喜,毕竟是这么多年以来从未有过的待遇,说不高兴,那才是假的。 

许辛夷默不作声地坐在后座上,他不清楚那孩子会不会因为焕川说得那一句“我不认识他。”而跟焕川结仇,转而拍了拍父亲的车座:“爸爸,那个找焕川的人,是谁家的公子哥儿?”他猜到如果是跟自家父母同行,估计彼此之间都熟悉。果然不出他所料,大家都彼此认识。 

“这个事情先不用你担心,是我的疏忽,相信我能解决好的,嗯?”许辛夷轻轻的往前挪了一下身体:“爸爸,我没有不相信你,只不过跟焕川一起玩得可不止这一个孩子啊,谁知道他们呢?”许慎的手指轻敲方向盘:“没事的,辛夷,你安安心心地做你自己的事情,你弟弟的事情用不着当哥哥的过来操心,好吧?” 

许辛夷坐了回去,转而去拿出手机来打游戏。游戏对他而言算是一个避风港,当自己想短暂的逃避现实的时候,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让自己手忙脚乱起来,反而倒是安心之举。格外安心。 

但是他是相信自己爸爸的,毕竟爸爸当时可是解决了自己那么大的问题,到了焕川这里,肯定也没有问题,应该说是,时间更久了,人情关系更复杂了,这件事情解决得就越好。 

“哥哥为什么也回家来了?”焕川回过头来问他。“觉得今天你肯定被吓着了,回来陪陪你。”许辛夷的手下没有停,他比父亲更能自然地说出跟弟弟亲昵的话来,“你这个小狗崽崽要是尿了床,我也好向爸爸告状啊。”“你才是狗崽!你才尿床!”许辛夷笑嘻嘻的伸手去逗焕川,焕川一脸愤怒的去扑哥哥。 

回到家里许慎给两个孩子一人冲了一杯速溶果汁,许辛夷说他不喝,太甜。许慎自己喝了,喝到最后发现杯底还有没化开的糖,一口甜腻直接堵在喉咙里,喝了一口水才化解开来。果真太甜了,甜的不像话。下次再也不买这个牌子了。回头一看焕川坐在桌子旁边,抱着玻璃杯面无惧色的喝着他们两个都嫌甜的饮料。 

焕川太能吃甜了。 

这孩子太耐甜了。 

两个人站在旁边,看着表情如甜橙一样可爱明媚的焕川,在心里这么想。明明都已经不算小崽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觉得还是小孩子。许辛夷和焕川一样大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许慎总觉得他应该是一个大孩子,听话懂事不让父母操心。甚至有时候跟他好好谈谈得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问他“为什么故意要让爸爸妈妈生气呢?” 

故意。 

许辛夷小时候犯错多半只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许慎则时常理解成这是许辛夷叛逆期到了,要求更多的自我意识与认同。这让许辛夷一直觉得自己如同踩在一条线上行走,尽量小心克制,不偏不倚。不苛求更多的事情,不感情外露。特别是眼泪这种东西,能回归自己的身体里,就尽量让他体内消化。苦涩也好咸腥也罢,这种东西还是不要给别人展现出来。 

在很久之前,他不是那种不会哭的孩子。 

他刚刚上小学的时候,许慎刚刚用打这种方式给他立规矩。他还不习惯被这样严厉的方式对待,但是还是尽量的做到符合家里要求。忘了是犯了什么错误了,许慎要拍他手心,他站在卧室门口,小手紧紧地抓着门框,怎么也不肯往自己爸爸身边靠近半步,就算许慎最初还是和颜悦色的给他讲道理,说这次轻轻打,就是惩罚一下,但是不能有下次。 

辛夷心想我虽然小,但是我又不傻,你轻轻打是什么力度,我又不是不知道。 

小孩子握着门框扭扭捏捏,不肯往前走一步。看着许慎手里的尺子,眼泪就快要掉下来了。最后爸爸板着脸,拿着尺子在他手心里打了三四下,不算很疼,刚刚好可以忍住眼泪的痛度。 

可是让妈妈拿起手来吹吹,再揉揉,就觉得自己心里有莫大的委屈,眼泪在眼眶里颤抖着滚成一团,啪嗒啪嗒的落下来。 



我佛了,因为考试事发突然,别说范围,连题都没有出来,等出完题了估计审核一下就拿过来考试了😅好难搞。小布哭了。

大家继续等我

 

 

 

 

 


评论(10)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